昨晚回家已是八點半了,
外婆連忙要弄晚餐給我吃,
吃飽後外婆就跑去長椅上瞇一下,
差不多九點半時,
外婆突然一直叫我的名字,
我以為外婆在講夢話,
跑過去看了一下她老人家,
她叫我把她的一個小提包拿過去,
拿一粒舌含錠給她含著,
接著又要我打開電扇,說她很熱,
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時,
她已經開始發出一些怪怪的聲音,
很像是要嘔吐了,我連忙拿垃圾筒過去,
外婆就側身吐了出來,我嚇了一跳,
突然有點不知所措,抽了幾張面紙,
在外婆滿頭大汗時幫她擦拭。
她老人家今年都八十幾歲了,
經這麼一折騰,整個臉色變得很蒼白。

等到阿姨下樓才問我,外婆怎麼了,
我也不曉得要怎麼說,
阿姨也很緊張的問外婆要不要再含一顆藥,
在我們兩個手忙腳亂的情形下,
決定將外婆送去成大急診,
在等待舅媽開車來接的當中,
我們也只能看著外婆痛苦的嘔吐著,
很擔心外婆會撐不住,
還好,那顆藥的效能開始作用了,
外婆嘔吐的狀況稍微緩和下來,
而這時舅媽也將車子開到家門口了,
我們七手八腳的將外婆扶到車上去,
由她們將她送去醫院急診。

突然的警急狀況讓我腦袋一片空白,
很害怕外婆的狀況惡化下去,
就開始想著如果外婆能夠安然渡過今晚,
我就要吃一個月的素還願。
想歸想,還是很擔心,因為一直沒有消息,
所以十二點半就先去睡了,但手機不敢關機。

清晨四點多,矇矓之中好像有人在叫我,
我就驚醒過來,意識中判斷應該是阿姨回來了,
連忙跑到樓下去開鐵門,看到外婆活跳跳的樣子,
應該是沒什麼大礙,讓我鬆了一口氣,
也以最飛快的速度衝回我的棉被裡。

經過一個驚嚇連連的夜晚,
今早精神萎靡的到公司上班,
路上也沒忘了買了一份素食的早餐,
我打算開始吃早齋一個月,
菩薩應該不會跟我計較吧!~~~OrZ~~~


PS.吃全素對我來說實在是很大的挑戰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