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了那麼多次墾丁, 始終沒有往海生館方向晃過去, 也不曉得是什麼原因..真是個謎啊?!

今天再次跟RITA & CONNIE一家人出遊, 浩浩蕩蕩集合後就出發了, 行經國道一號轉86再接國道三號, 
約莫2個小時, 先到車城福安宮休息兼吃午餐。一路上天氣晴朗, 還好不如氣象預報的陰天及雨天, 
老天賞臉我們得到一個大太陽, 瞧瞧這海, 是不是美的不像話啊!!!

 

 


 
車城福安宮主祀福德正神, 算是車城當地人民信仰中心, 週邊還有賣些土產, 鹹鴨蛋、皮蛋、釋迦, 
最近當令的季節水果是蓮霧, 據攤商說是塩地種的, 我喜歡這種清甜勝於黑字輩的蓮霧, 買了一包削好的
當飯後水果, 繼續往下一攤黃家綠豆蒜前進, 人很多, 我覺得吃來吃去都差不多, 但他們家的綠豆蒜湯汁
看起來是勾薄芡, 沒那麼稠(膏), 我喜歡, 哈!


開了黃家綠豆蒜後, 便直奔目的地海生館, 大概是天氣很好, 停車場幾乎都停滿了, 大家就很迅速的
往售票亭前集合, 因團體票要3天前預約才能購買(票價350/人), 我們只好買了全票(票價450/人)!
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分成三大館區:台灣水域館、珊瑚王國館、世界水域館, 先往珊瑚王國館開始參觀,
一入館區便是大型水族箱, 很美, 大夥不囉嗦全抄起傢伙開打相機開照, 接著往海底隧道走, 
一整個驚嘆連連, 我們真的就像在海底似的, 頭頂及四週圍都是被魚群環繞著, 小朋友們都對鯊魚
、魟魚指指點點, 其實我跟魚類真的很不熟, 除了吃進肚子裡的, 我都不大熟。(毆)








 再往第二段及第三段的海底隧道前進, 魚的種類也是族繁不及備載(其實我也是走馬看花), 接著再去看小白鯨,
牠們真的好可愛哦~在這裡不免要小小抱怨一下, 進入海生館後就一直都有告示請大家拍照時要注意不要開啟
閃光燈, 因為魚類很容易受到驚嚇, 但大家似乎都忘記檢查了, 在珊瑚礁區開始就一直閃光不斷, 實在讓人很
傻眼, 拜託可以把閃光燈關掉嗎? 少拍一張合照會少一根毛嗎?你開心魚兒可是受驚了呀!!!!!!況且閃光拍起來
的相片很少好看的, 大多都不好看~(真心話)

接著又回到海底隧道等2:30的餵食秀, 魚兒爭相吃工作人員提供的飼料, 畫面還挺壯觀的。


此行的目標是看企鵝, 大夥就前往世界水域館, 外頭還有大型的透抽/花枝/烏賊(傻傻分不清楚)的大型雕塑,
一進入館內天花板還有投影, 好COOL!事先RITA就有提醒要帶厚一點的外套, 果不其然, 企鵝館裡頭雖然人氣很旺,
但冷氣也很強, 看看這些人, 父母親真是很疼小孩, 為了讓小寶貝們看到企鵝, 紛紛把小孩抱起來或是扛在肩上。
在擠不進去的情形下, 我只有拍了幾張照就躲到後頭去了(汗)。閒著也是閒著, 就往禮品販售部晃去, 想起IVY
交待要幫她買企鵝布偶, 還好她昨天有傳相片來, 不然這裡企鵝種類4~5種我想以我目小眼光應該會買錯(喂)。




 

再往2樓移動看海豹們, 牠們圓滾滾的身材又游來游去挺逗趣的。


 
↑海藻森林的生態也涵蓋很廣, 展示缸寬10公尺, 高10公尺, 讓人好奇當初是如何施作的。



 最後我們來到台灣水域館, 依各式様的生態做展示, 還有觸摸池可以實際摸海星/寄居蟹等等活的生物。
其中我最喜愛的是大洋池, 也安排了餵食秀, 裡頭最吸睛的是豆腐鯊, 只是牠的食量特小, 連工作人員
給其他魚類吃的魚塊都吃不下, 太妙了。今天或多或少看了一些平時不大會接觸到的海洋生物, 我們也
要跟海洋生物和平共處, 不然以後也只能在回憶中想起牠們曾經真實存在過啊!(感傷的ENDING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海生館官網:http://www.nmmba.gov.tw/index.aspx
營業時間:有分夏令/冬令/農曆過年~出發前先查詢下!

冬令(1月、2月、3月、12月) 
平日:09:00 - 17:00
假日:09:00 - 18:00 
(假日含週六、日及國定假日)

地址: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
遊客服務電話:08- 8825678 / 傳真:08- 8825061 / 公部門電話08-8825001 / 傳真:08-8824504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