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過年前就一直計畫要把我那陳年老牆重新粉刷,
因為"懶",就拖到牆壁變成壁癌,一整個驚悚的感覺,
『壁癌不是病,但它會要我的命』
是的,從網路上爬了許多文之後,發現再不著手處理,
我的過敏會愈來愈嚴重, 所以, 痛定思痛後..
不..是基於健康的理由, 馬上衝去BXQ買材料及工具,
就是那一隻"刮刀"及"鐵刷", 還有本週新入荷"立邦防壁癌全能包組合"。

從上週日開始, 買好工具後, 就開始刮除已經生病的牆壁,
遵從網路上的指導, 刮除的範圍是大於壁癌的面積,再用鐵刷把餘粉刷除,
露出水泥的顏色。刮完後,才發現我的牆壁看起來很坑洞的感覺,很像癈墟。
基於大家視覺上的美感,我就不登照片了。

再來,就是依照網路DIY達人的指示, 噴稀釋的漂白水在刮除的牆面上,
是漂白水1:自來水3的比例,據說可以殺死牆上的霉菌, 所以, 就噴了2次。
等乾燥後,再重覆噴。因我人在高雄,故把重覆噴漂白水的動作,交由家人代班。
這禮拜回家,果然,沒有再復發的情形,達人真神啊~~

今天吃完午飯就跑去買立邦防壁癌的組合, 下午就開始施工, 一共有3劑。
第2劑要油上2遍,但因時間不足,等到明天再繼續第2遍的第2劑。
也該休息了,因為第2劑有點味道,故要休息,不然我快中毒身亡了。

哈哈~這是本週六的進度,希望明天回高雄前可以把這個全能包組合使用完畢。

====未完‧待續===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