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時, 有一堂課叫"公民與道德", 除了生活上的一些社會觀念與道德觀的講解,
也教了我們, 如何"選賢與能", 由選舉投票的過程, 去產生我們所希望勝任的人選。

隔了4年, 人民再次用自己神聖的一票, 來決定自己的未來, 這是民主。

隔了4年, 再度跨入投票所, 再也沒有前2次的樂觀, 但我還是領了公投票,
不管別人的冷眼相看, 我知道我支持的是誰, 投下了我的一票。

還沒到開票時間, 我也知道這次支持的人落選的機率是百分之百,
但我仍期待, 會有"逆轉勝"的出現, 終究落空了..

從電視新聞頻道上看到, 支持著的群眾落淚, 但我們沒有灰心,
眼淚擦乾, 挺起身子, 繼續往前走。我們很有風度, 我們是見證民主的升斗小民。

我們"少數服從多數", 但也希望"多數尊重少數", 踏在這片土地上, 不管藍綠, 我們都愛台灣。

322 又一堂公民課, 下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