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:凱薩琳牛排               右:白蘭地鴨胸
(圖片來源:夏慕尼官網)

今年聖誕節跟Rebecca還有怡真美眉約好要去吃夏慕尼, 原因是我們有認真運動?!
吃大餐啊吃大餐~為什麼又要吃大餐, 吃飯總要有理由嗎? NO~讓我們繼續看下去!
哈, 說實在的我對王品系列算是毀譽參半, 因為有的讓人驚喜但有的讓人驚嚇的經驗。
那這次算是驚喜嗎?~最後我再告訴你吧!

(以下除個人心得外其餘皆摘錄於官網介紹@台南/永華館)
座落於台南新市政府對面,位於台南市安平區,鄰近安平古蹟及台南運河,夏慕尼呈現猶如時尚精品店般質感,將光線與裝潢做完美的結合,交通便利以及觀光功能兼具,是享受浪漫優雅與觀光旅遊的最佳地點。
 
 (內部有分圓環區與包廂區)而我們當天坐在包廂區吧我想~



 (上圖:前菜,   左:煙煄鮭魚蘋果酸豆,   右:橙香油封鴨, 下圖:湯(象蛂蚌海鮮湯 左:未淋上湯汁前的象蛂蚌及鮭魚本人, 右:加上湯汁後的成品)

 菜單(新香榭鐵板套餐 NTD980(另加10%服務費)
開胃菜:煙燻鮭魚蘋果酸豆、橙香油封鴨
個人心得>>用湯匙裝的開胃菜, 一口就咕嚕滑下去了..完全忘記是什麼味道啊~冏rz

湯:經典羅宋湯‧象蛂蚌海鮮湯‧松露南瓜濃湯‧牛肝菌菇濃湯
個人心得>>我點"象蛂蚌海鮮湯", 上菜時只會有料, 湯是現場再加上去的, 熱湯去沖熟食材, 挺特別的, 不過湯是有點鹹, 喝了一半就停工了。


麵包:帕瑪森起司麵包及以香吉士丁製成的橙香可頌
個人心得>>剛烤好熱騰騰的帕瑪森起司餐包, 用奶油刀切開後再抹上牛油, 哇, 入口香醇柔順, 真是好吃!
     至於可頌, 我就PASS啦..因為冷掉就..你知道的..



 (上圖:燻鴨鮮蔬沙拉, 下圖左:主菜-白蘭地鴨胸, 下圖中:主菜:凱撒琳牛排, 下圖右:櫻花蝦炒飯)

 沙拉:焗烤田螺沙拉‧地中海陽光沙拉‧蔓越莓鮮果沙拉‧燻鴨鮮蔬沙拉
個人心得>>我點"燻鴨鮮蔬沙拉", 佐上油醋醬還挺適合的, 燻鴨肉不油, 讓人一掃而空。


餐前酒:香檳(忘了拍照,只顧猛喝)


餐中飲品(自己取的)-檸檬Sorbet:冰涼微酸的滋味及柚子醬淡雅的香氣來刺激味蕾、清除殘留於口中的各種味道,讓您可以盡享主餐的原汁美味。
個人心得>>在吃重口味的主菜時喝了一口, 再吃另一道菜時, 的確發揮了功效, 前一道菜的味道都不見啦~


主菜:白蘭地鴨胸‧凱薩琳牛排‧法式海鮮盤‧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‧蘋果松阪豬‧勃根地牛小排‧南法燉蔬牛肋眼     

我跟Rebecca點的主菜是:
凱薩琳牛排(美國、澳洲):
嚴選來自美國及紐澳的菲力,主廚以熟練的鐵板技巧將肉質控制在最鮮嫩的3~5分熟,搭配獨特的法國紅酒牛肉醬汁,將牛肉鮮甜的原汁美味完全襯托出來。

個人心得>>
肉質有2種選擇, 我跟阿姐都點澳州牛肉。因我們選擇是分享, 所以主廚會把主菜分成三等份, 先上一部份的牛排讓我們試吃口感, 一開始是點七分熟入口後, 覺得肉質偏柴, 再跟主廚反應後改為五分熟, 口感就差很多了, 肉質軟嫩又有肉汁, 但美中不足的是醬汁的部份, 可能是跟蒜片混在一塊兒, 個人覺得吃到後來有點苦尾, 再喝了一口檸檬冰砂後, 把牛排沾玫瑰海鹽後, 這個苦尾的口感就不見了, 而是自然的鮮甜。我想我應該偏好食材自然的口味。


怡真美眉點的主菜是:
白蘭地鴨胸:小火將鴨胸外皮煎的金黃酥脆、香味四溢,淋上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迅速封住肉汁,起鍋前以鴨胸筋調製成的紅酒醬燉煮入味,一口咬下酥嫩多汁的肉汁融合著白蘭地的香醇、酸甜營造香甜風味。

個人心得>>
主廚在料理時是有把酒拿出來, 嘟噥了兩句什麼白蘭地的就點火了, 接著又認真的料理了起來。鴨胸入口沒有酒味耶(酒鬼~毆),外皮有點恰恰但有嚼勁,算是牙口好的人的心頭好(?!)只能說這道菜不是我的菜!哈!


附餐(自己取的)-櫻花蝦炒飯:鐵板上的經典料理,加入黃金蝦卵及酥炸櫻花蝦,是一道色、香、味俱全的炒飯
個人心得:櫻花蝦炒飯→這道不是主菜的小東西是我心中的第一名, 米飯粒粒分明加上蝦卵入口有嗶嗶波波彈跳, 酥脆的櫻花蝦形成了層次分明的絕佳炒飯組合, 卻是清爽不膩的組合, 如果我有大胃王的容量的話, 好想一直續碗啊~

 
 ((↑用完餐後我們被帶往沙發區去吃甜點跟飲料, 總算可以好好的跟2位美女們聊聊天了!!))
 
 
(上圖:焦糖烤布蕾, 下圖左:覆盆子冰心濃漿(未加濃漿前), 下圖右:覆盆子冰心濃漿(加濃漿後)→白巧克力薄片立馬手刀溶化了)
 
 甜點:焦糖烤布蕾‧覆盆子冰心濃漿‧黑森林蛋糕‧莓果鮮奶酪
個人心得>>我點黑森林蛋糕, 算是安全牌, 除非你不吃巧克力..哈哈哈.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順道試了阿姐的焦糖烤布蕾,也是中規中矩, 我對甜點其實沒什麼偏好, 太甜的我都沒法入口;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怡真美眉的覆盆子冰心濃漿讓我驚豔, 服務人員先端上冰淇淋再淋上覆盆子濃漿, 隨即溶入了冰淇淋之中, 入口時有覆盆子的香氣跟冰淇淋濃郁, 妙極了。


飲料:覆盆子優格沙瓦(冰)、荔香蘆薈果醋(冰)、抹茶歐蕾(熱)、 奇異果汁(冰)、焦糖瑪奇朵(冰)
   洋甘菊花草茶(熱)、水果茶(熱)、熱咖啡
個人心得>>因為怕喝茶/咖啡會有咖啡因讓人HIGH整晚, 我點了抹茶歐蕾(啊就是抹茶奶咩), 就醬囉~PASS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阿姐點的荔香蘆薈果醋在去冰後據說還不錯喝~怡真美眉的奇異果汁是現打的,應該也不差。


終於啊哩啊渣的寫完了, 個人發表最後結論是, 這家吃一次就好了, 除非有人要再請我去吃, 我才會想再去。
以上為不負責食記評論, 打完收工, 別忘了幫我按讚或推一個啊~感恩蛤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店家資訊:
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@台南永華店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129號
訂位專線:06-295-0707
§營業時間§
11:30 ~ 14:30 (最後點餐時間14:00) 
17:30 ~ 22:00 (最後點餐時間21:00)
官方網站
FB粉絲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